阿香的明家观察日记2

更上一层楼/家园

诚楼/楼诚,清水无差


前次写到家里的等级阶层,今天就来说说明家的中层。小少爷仗着大小姐的宠爱作威作福,也实属正常;可是阿诚哥居然也和大少爷没大没小。这可就奇了怪了!按理说,阿诚哥是大少爷捡回来,然后一手教导大的,阿诚哥应该是最听大少爷话的。但在我看来,除了工作上的事情,阿诚哥经常和大少爷顶嘴。就算大少爷十指不沾阳春水,家务一百样不会,只懂经济和国事,所有事情都由阿诚哥打理,那也不能没有规矩吧。虽然我读书少,但古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明家这样的大世家,怎么可以这样呢?这不是要小黑屋走起的节奏吗?要还不乖,跪一晚上,外加家法伺候,看谁还不服帖! 

今天就来说说一件发生在大少爷和阿诚哥之间的事,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真是没眼看,简直就要瞎了我的狗眼。阿诚哥有个众所周知的爱好——画画,这不前段时间他有空画了张画,大家都觉得好看,打算裱起来挂在家里。大小姐问阿诚哥这幅画的名字和含义,阿诚哥当着大小姐的面,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他是这样说的,画取名为家园,是希望以后等国家平定下来后,一家人可以在那里过安稳的日子。怎么会有这样的人?这和他私底下和大少爷说的完全不符啊!他明明说这幅画叫更上一层楼,调戏大少爷,气的大少爷追着他打,好吗! 

到了大小姐面前装好人,哼,虚伪!披着羊皮的大尾巴狼,亏大小姐和大少爷对他这么好,良心被狗吃了嘛?不过,大少爷都没说什么,我也不好说什么。

反正,总有一天,,我要到大小姐面前,揭露他的真面目! 气死我了,写不下去了,今天就写到这里了!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宝奶球在云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