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台的明家观察日记4


诚楼/楼诚,清水无差
 
食物链2
 
前段时间任务比较多,也就没空把明家人的关系给大家好好捋捋。趁着今天有时间,我就来彻底掰扯一下。
 
首先,毋庸置疑的,肯定是大姐。
在汪家害死明父明母之后,是大姐站了出来,顶起了明家的天,将明家支撑到了现在;也是大姐将我和大哥拉扯大的,教会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因此,也造就了大姐雷厉风行、有主见的性格,但实际上大姐心肠软、心地好,不然也不会有如今的我了。与其说,我们是怕大姐,不如说我们是敬大姐。大姐为了明家付出了所有,换做是我们,怕是未必能比大姐做的更好。
 
实际上,明家的最底层是大哥,好嘛?你们别不信!
大姐对大哥最为严厉,对我特别宠,对阿诚哥也很和善。因为只有大哥才是真正的明家骨肉,大姐是报以了极大的期待与希冀的。但大哥明面上做的事,让大姐失望至极。看着他们两个纷争不断,就差反目成仇了,我们心里都不好受。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我们也只能隐瞒着大姐。大哥也只能尽可能地弥补,修复关系,因此在家里就成了小虾米,谁都能欺负。
 
接下来,说说阿诚哥。其实,我还是很怵阿诚哥的。
因为大哥只会口头教育我,每次动手的都是阿诚哥。久而久之,我就对阿诚哥有了阴影,越来越怕。不过说起来阿诚哥的身世,也是很可怜的。小时候在孤儿院度过,被桂姨——以前的明家下人领养了之后,成了她的出气筒,一直被虐待。直到被大哥撞破,大哥正式将阿诚哥认作了弟弟,才有了好日子。可以这么说,阿诚哥是由大哥一手带大的。也正是因为如此,阿诚哥将大哥视为光,一直陪伴着大哥。我也很感激阿诚哥,有他在,大哥才没那么苦。
 
至于我,就没什么好说的了。有这么好的家人,是我的福气。感恩有你们。很晚了,明天还要干活,我先去睡了!大家晚安,好梦!

评论(3)
热度(41)

© 八宝奶球在云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