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亲(下)

他们四人被簇拥着送入了洞房,还没等他们站定,就有人给他们端来了交杯酒,要他们照要求喝交杯酒。
1、相亲相爱式:一对新人手挽手地喝,也叫小交杯法,新娘新郎手腕扣手腕喝交杯酒。
  2、团团圆圆式:双方转着圈的喝,是小交杯法,再加上围绕双人中心点转圈圈。
  3、缠缠绵绵式:相互绕过对方的脖子喝,也叫大交杯法,沈阳风俗喝"大交杯酒"。这种喝法颇有难度,一对新人需要拥抱着对方,把举杯的胳膊绕过对方的后颈然后完成饮酒动作。
  4、从头到脚式:新郎新娘把杯子放在典礼台上,拿着大鼎喝(酒会从头流到脚,不建议这样喝)。
  5、交腰交杯酒:这种喝法无法双目对视,但可以活跃现场气氛。
  6、花朵交杯酒:此法就是以花朵为酒杯,要很小心,也需要找到合适的"花杯"。
  7、后背拥入式:可以让娇小的新娘在前面,而新郎拥着她在身后,互换酒杯喝
从易到难,一个个地尝试,直到把七个招式全部尝试完,大家才罢休。
可惜这还不算完,丁月华又拿出了两只栓了线的苹果,把线吊在了房梁上,又拿麻绳把四人的手捆了起来,要他们把苹果吃完。
四人只好认命完成任务,吃到最后,嘴唇相触,众人纷纷拍手叫好。
大家闹也闹过了,该干正事了。这时,江宁婆婆从队伍中站了出来,示意艾虎和白芸生将展昭和白玉堂、欧阳和智化的衣服下摆打结,连在一起。
然后,朗声说道,“你们既已成亲,那便要永结同心,同舟共济,共同进退。要信任对方,对彼此坦诚,这样方能长久。”
四人互相看看,笑着回答:“是,谨遵婆婆教诲。”
然后,江宁婆婆各了四人的一绺头发。将展昭和白玉堂的头发打了个同心结,塞入香囊中,交予他们手中。欧阳与智化的也如法炮制。
四人攥紧了手上的香囊,说道:“婆婆的心意,我们明白.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的。”
江宁婆婆笑着点点头,众人纷纷祝幸福。
该干的也干完了,大家便回席,正式开始吃喜酒了。考虑到春宵一刻值千金,新郎们的洞房花烛夜比较重要,他们只是出席,意思意思。真正敬酒和挡酒之人,是白家大哥、四鼠、丁氏双侠和沈仲元。艾虎和白芸生则跟在后面斟酒帮忙。
等酒席散场,送走最后一名客人时,几位哥哥也都是快醉了,让小厮扶着他们去休息。四人也回房了。
芙蓉帐暖度春宵。一室旖旎,一夜无眠。
fin

评论
热度(10)

© 八宝奶球在云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