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台的明家观察日记9

 诚楼/楼诚,清水无差

 

苏州行3

 

大哥就是个劳碌命,好不容易偷得浮生半日闲,居然病了。头疼又犯了,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香。不光脸色差了不少,人也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来。听阿诚哥说,不只是睡得不踏实,还一直做噩梦。哎,大哥一直在敌后作斗争,走一步,想三步,忙于心计谋划,也是难为他了。一直绷紧的弦突然放松下来,怕是一时半会儿恢复不过来啊!就好比面具戴久了就很难再摘下来了,伪装久了都快忘了自己是谁了。还好他有阿诚哥陪伴左右,没法想象要是只要大哥一人,怎么支撑得下来呀?

躺在病床上动也不想动
看着萤幕上的脸孔
有个陌生人出现不够一分钟
他拿着一件斗篷
扮演着一条龙
他带着一脸笑容
演活平凡的梦
到底他的名字他的生活普通不普通

没人懂
感谢陌生人陪我偏头痛
漂洋过海带来笑容
寂寞天地中成为我的大英雄
他能够让我感动
谁管他红不红
他知道自己有用
谁管穷不穷
到底他的过去他的未来成功不成功
没人懂
管他头痛不头痛
有人这样努力
我只觉得光荣
我的头痛不再痛
能够生存就有恃无恐
苦痛说了没人懂
爱人没有用
我一样很有用
我想什么没人懂
没有人歌颂
总有人被感动

不具名的演员不管有没有观众
谢谢侬
好莱坞是演员们的美梦
亮着太遥远的彩虹
可能来自小胡同的他看不懂
他能够让我感动
谁管他红不红
他知道自己有用
谁管他穷不穷
到底他的过去他的未来成功不成功
没人懂

 

估计阿诚哥是觉得我和曼丽在家碍眼,会打扰大哥休息,就把我们扫地出门了。真是翻脸无情啊!你以为就你担心大哥啊?没看见曼丽一脸关心的神色啊!真是的,曼丽,我们走!曼丽,你就别操心了,阿诚哥会照顾好大哥的啦!大哥难受,阿诚哥是比谁都急,恨不得替大哥分担的!再说了,我们在家也帮不上忙,不如出去走走逛逛,家里也清静点,说不定我们回来,大哥就好点了呢?你怕大哥吃不进东西,又犯胃病啊?你放心,阿诚哥会变着法地烧好吃的给大哥的。你说大哥不吃啊?那你是小看阿诚哥了,他有的是办法逼大哥吃下去的。这下没问题了吧,我的大小姐,可以跟我去欣赏下苏州的美景,品尝苏州的美食,添置点衣服首饰了吧?好咧,您先请!这就走起,起驾出发咯!

 

啊,说到首饰,我倒想起来件事,前面差点给忘了。我貌似隐约看到阿诚哥口袋里有个小的丝绒盒子,联系前两天阿诚哥说要置办物资,不会就是这个吧?他是去订做戒指了?那大哥知不知道?我觉得吧,这世上没什么事能瞒过大哥,尤其是阿诚哥的事。就怕大哥有时候关心则乱,看不清情况,不然以大哥的聪明才智,怕是一早就知道了吧。我记得,郭骑云之前有和我提到过,前段时间有个神秘人花大手笔买了个鸽子蛋。这人不会是阿诚哥吧?他想干什么?细思恐极啊!算了,还是和曼丽好好逛街吧!其余的等回去再说吧,不管了!

 


评论(8)
热度(31)

© 八宝奶球在云间 | Powered by LOFTER